Thursday, June 30, 2011

Interview 趣谈

我的得力助手辞职了,其实,是伤心的。
可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很开心,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 girl 终于翅膀硬了,
而且办事能力真是没得顶! 棒! =)))

最近都在忙着 Interview candidates, 因为我急需一个girl~ 但是真是越 in 火越大。
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求太高;但是仔细一想,真的觉得不是我的问题。

举个小例子吧:-

昨天 in 了一个girl, 交待人给她填了一张form之后,大概20分钟后我走向她的座位。
首先我说,hello,i am aida. 而她,竟然只看了我一眼就说,“oh yes?”
我的天呀,这是什么烂态度。 没关系,我先忍着,再看看她接下来的表现。
翻阅了她的 resume 之后,我开始问问题。发现她在回答问题方面 "ma ma dei"。
我想说,大概是 fresh grad, 所以 interview skills 有待加强。
为了要有2 ways communication, 我让她介绍自己。
结果,她竟然只说了“my name is xxx. m juz a fresh grad from xxx. my convo is in sept.”。
然后就一片宁静。我一度以为她或许是在思考;
哪知~~ 她接下来竟然给我 "okay, tats all."
我的天空呀~~~~~

今天更惨。
in 了一个girl, 竟然问了她10个问题,她有8个是回答我 “erm, this one i hv to refer back to my brother, will let u knw again。”
我的天呀!!!
想说,试探她看看,我就说了大概是有意思聘请她的话,
想说我让她的 application proceed to HR, 而她竟然回答我 “ok, i hv to ask my parents 1st”。
我的妈呀!!! 那你来 interview 干吗呀????

我晕~~~
我是急需一个girl, 但我也不可能将就撮合着呀,到头来气死的还是自己呀~
现在的毕业生,你们可以注意下态度,或者 interview 前做下功课吗?
怎么都不见有quality 的来 interview 呀~~~ >.<''
拜托~~~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