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理智的No ;))

最近都有人在问我,“你还会和你的Ex复合吗?你还会给他机会吗?” 而我的答案,一直是“No”。

其实并不是自己绝情/无情。而是...这又何必呢?根本没必要的。 就好比说,我已经读完了一本小说,而那既然我知道了小说的结局,我也就不会再一直一直重复地读着那本小说。为什么要把时间花在同一本已经知道了结局的小说呢?? Instead, 我应该利用那时间再去发掘其他更精彩的小说,更能令我获益不浅的小说,去探讨更多更有意义的故事,去体验那一本本新小说不同的结局。这样,不是更有意义吗?

再者,我觉得一个人没必要给另一个人第二次伤害自己的机会。不管曾经是我伤害了他,亦或是他伤害了我,一个人会是“Ex”,那就表示曾经是一个伤口。那又为什么要自找麻烦地往同一个伤口再用上同一个利器给再多化上一道伤呢?无聊,也愚蠢,不是?

破镜就算重圆,那还是一块破镜,裂缝始终还在。现在裂缝被补上了,看不见了,并不表示它就是好了。哪怕有一天一个不小心,把那块镜子又不小心给轻轻碰了一下,那时的裂缝肯定不止这样了。一定会更大,更难补救,也可能随时没得再补了。所以,那为什么不如就让它处于现状,至少还有那么一点缺陷美,偶尔还可以回味几分,不至于要将它抛弃。这样,不是反而能把那曾经心爱的镜子给保存起来,偶尔闲来没事再拿出来欣赏一番,给它抹一抹灰尘;当思绪飘远时至少还有些淡淡甜味,淡淡哀愁,淡淡涟漪在心底波动。 反之,如果那镜子又再次被破坏了,我们除了断然将它丢弃,又还能怎样呢?

所以,一直觉得自己的理性或许不是人们所谓的“无情”,而是在尽全力地保护着一段脆弱的,易碎的非凡友谊。对啊,那种情谊是非凡的因为对方曾经带给我最大的快乐,最痛的伤痛; 而今却又带给我最诚挚的关怀,当中当然还渗透着他那一点点的愧疚,和最珍贵且得来不易的友谊。所以,为什么要复合呢?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做朋友岂不更好,更妥当,更安心。我不用再提心吊胆天天深怕同样的悲剧又再次上演,也不用张战战兢兢地维护着一段玻璃感情;谁都不知道当玻璃再次破碎,再次被割伤的人还能承受多大的伤痛。

有时候,有些人有些事更适合放在心底某个角落,不占空间,也没攻击性,也不会像定时炸弹随时把自己炸得粉身碎骨。Bittersweet memories,是要这样被珍藏的。

随笔涂鸦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