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信仰

今天dinner break时跟朋友讨论到了"信仰"。
我很开心因为很难得地终于有个人认同了我的想法。

我的家庭本身是佛教。而我,自然也是佛教徒。可是,我从来不排斥其他宗教,反而还很有兴趣地了解其他宗教,也很乐意参与。在西马工作的一年半里,我认识了兴都教(Hindu),锡克教(Singh),回教(muslim)。 当然,对基督教和天主教我也有一定的认识。我也去教堂,我也去天主教堂。我也会念圣母经,也会歌颂圣歌,也会了解可兰经文。

我通通接受,通通了解,并不像某些偏激的基督徒总说佛教徒拜木偶,非常排斥佛教徒等等。他们难道连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而我, 感谢妈咪从小的教诲,一直深深记得妈咪从小就跟我们说,"不管什么宗教,只要不是邪教,就只会教你们好的东西,不会教你们杀人放火,也不会教你们作奸犯科。所以,不要排斥其他宗教,一定要尊重,一定要把好的给学习起来。宗教是你们心灵的寄托,不会让你们心灵空虚。" 一直到现在,妈咪还是这么教着我们。

至于我....每当有人问起我为什么那么"不忠心于自己的宗教而到处去(去拜拜/去做礼拜)"时,我只是用我自己的想法和方式把妈咪的那一套"Summarize"起来,虽然可能有点偏释了妈咪的话 -- 我说:"你怎么知道或许我们的神佛和耶稣基督还有圣母玛利亚其实也像我们一样坐在一起吃东西喝茶聊天,来个"Reunion"或者,马来人的阿拉都或许是他们的邻居呢~" 通常这个时候,问我的人会很没辙地赞同我,因为他们也没得反驳~ 哈哈 xD

也同时突然想起了不久前一个朋友跟我说他没有信仰,唯一的信仰就是"女朋友" =.=// 对此,我记得当时的我只是保持沉默,很无言以对。 其实,我真的不懂这个所谓"信仰"是何解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